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库存逆增不减房企拿地热 4季度楼市维持盘整震荡

新华网  2012-10-18 11:07

[摘要] 住宅库存量9月再创新高。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全国20个大城市9月末库存环比增长6%。与此同时,土地市场的表现颇为活跃,房企拿地热情逐渐高涨。

住宅库存量9月再创新高。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20个大城市9月末库存环比增长6%。与此同时,土地市场的表现颇为活跃,房企拿地热情逐渐高涨。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目前的库存逆增系“金九银十”房企推盘增加导致,并非滞销。而拿地的复苏则表明房企资金面得到缓解,对后市存有乐观预期。但受需求放缓和调控政策从紧影响,预计四季度房地产活跃度有限,市场将由惯性上涨转为盘整震荡。

库存逆增不减房企拿地热情

据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的监测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9月,20大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846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3%,环比增长6%。专家指出,一二线城市改变了自2011年12月以来的下跌趋势,出现库存逆增现象。

与此同时,土地市场的热度却在升温。链家地产研究数据表明,保利地产、碧桂园、富力地产、恒大地产、华润置地、金地集团、龙湖地产、世茂房地产、万科地产、中海地产10家一线房企在今年1-9月份的拿地金额已达到931亿元。

“一般来说,房企拿地和库存增多现象相悖,几乎不可能同时出现。”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说。对此,不少专家表示,拿地缓解的复苏揭示着房地产市场由去年的低迷将逐渐转为活跃。但是综合来看,目前房企拿地依旧呈现出谨慎的特点。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研究员张絮指出,一方面,虽然市场溢价率有所走高,但多为优质地块,整体并没有出现过热的情况。另一方面,资金面及销售较好的大型房企补仓明显,而小房企则依旧以去库存为主,拿地并不积极。“从销售回款以及融资能力来看,实力房企都更胜一筹。尤其对于一线城市,地价水平较高,中小房企生存空间有限。”

相关阅读:

楼市成交滑坡刚需释放殆尽 新房库存缓慢攀升

新房库存缓慢攀升 商品房价格环比上涨仍存隐忧

消化周期降至5个月 解析北京楼市库存变化

刚性需求不断上升 楼市去库存或将持续加速

刚性需求不断上升 楼市去库存或将持续加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 第1页:库存逆增不减房企拿地热 4季度楼市维持盘整震荡
  • 第2页:拿地热是一种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