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装修环保施工甲醛仍超标? 教你简单省钱除甲醛

沈阳晚报  2012-11-08 18:22

[摘要] 步入冬天,家家户户又到了闭门关窗的季节,但当您躲在屋内享受温暖时,空气中的一些有害物质又开始兴风作浪了,首当其冲的就是甲醛。

 

轿车香水或成第二毒源

样本:某合资品牌轿车,2012年9月上牌

除玻璃膜、脚垫、坐垫套再无其他车内装饰

李小姐认为相比于其他朋友,她车内的装饰比较少,而且还购买了竹炭包,但是车内的怪味儿还在,最后她只好用香水掩盖。测试结果是,李小姐这部车内的甲醛含量为每立方米0.15毫克,略高于标准值。

测试人员告诉记者,以往他们对车内甲醛测试的结果也各不相同,这可能受车辆的品质影响,而更多的是车窗的使用率。

测试点评:很多人都认为竹炭包和香水是车内除甲醛的利剑,但通过这次检测可以看出,不能完全仰仗它们。检测人员介绍,香水只会起到掩饰气味的作用,犹如掩耳盗铃,用不好还可能是第二个有毒物质的发射源。而竹炭包可能会起到些作用,但如果长时间得不到晾晒,同样起不到除甲醛的功效。检测人员说,车内除了甲醛外,有可能还有苯等有害物质,所以除甲醛最有效的方法是常开窗。(感谢沈阳苏宁电器售后服务中心及维修工程师何利新对本次民生实验室提供设备及技术支持)

新闻伴读

“杀手”简介

甲醛,亦称蚁醛,通常情况下是一种可燃、无色及有刺激性的气体。易溶于水、醇和醚。甲醛是一种重要的有机原料,主要用于塑料工业、合成纤维、皮革工业、医药、染料等。

甲醛现在被各界普遍认为是室内杀手,它的释放期长,一般为3至15年,对人体尤其是婴幼儿、孕期妇女、老人和慢性病患者甚为严重。甲醛超标四五倍时,居住者才能嗅出气味。而轻微超标时居住者不易察觉。

“杀手”来源

1.用作护墙板、天花板等装饰材料的各类酚醛树脂胶,人造板,如合板、细木板、纤维板和刨花板等。

2.含有甲醛成分并有可能向外界散发的装饰材料,如贴墙布,贴墙纸,油漆。

3.有可能散发甲醛的室内陈列及生活用品,如家具、化纤地毯和泡沫塑料等。

4.燃烧后会散发甲醛的某些材料,如香烟及一些有机材料。

5.有些芳香剂、杀蚊液也含有甲醛成分。

多知一点

简单省钱除甲醛法

1通风法:通过室内空气的流通,可以降低室内空气中有害物质的含量,从而减少此类物质对人体的危害。冬天,人们常常紧闭门窗,室内外空气不能流通,不仅室内空气中甲醛的含量会增加,其他有害物质也会不断积累,甚至达到很高的浓度。

2水吸法:有人做过实验,把300克红茶泡在两脸盆热水中,再放入居室,并开窗透气,48内室内甲醛含量将下降90%以上,刺激性气味基本消除。其实在室内放上一盆水,同样可以起到除甲醛的功效,因为甲醛容易被水吸收。

3植物法:有些植物有吸收甲醛的能力,如仙人掌、吊兰、芦荟、常春藤、铁树、菊花等。但植物对甲醛的吸收只是辅助作用。因为空气中的甲醛含量如果太高,可能造成植物本身的死亡。

相关阅读:

大房企拿地热情高涨 "圈地潮"促行业集中度提升

11月多地迎来土地供应高峰 地价成为监测重点

寻找珠海幸福社区 11月24日三线看房团召集中

北京土地市场年内首现流标 三企业报价未超底价

楼市刚性需求交易量上升 多地公积金贷款规模大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