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去年珠海商品住宅库存增长近200% 居民可支配收入多14.8%

珠江晚报  2013-04-09 10:41

[摘要] 2012年珠海出生多少人?水质和空气质量如何?居民收入情况如何?产业结构升级进展怎样?珠海市统计局昨日发布的年度公报对此——详解,该局局长吕红珍就公报接受媒体采访时预测我市今年总体经济形势将好于去年。

 

数字解读

业内人士表示,二氧化硫日均浓度值下降,显示清洁能源改造取得一定成效。

数字看变化

降3.0% 境外人士来珠旅游意愿下降

珠海近年来致力发展旅游业,然而去年的成绩却并不亮丽。全年接待入境旅游人数438.18万人次,下降3.0%。其中,外国人65.25万人次,下降8.0%;香港、澳门和台湾同胞372.93万人次,下降2.1%。国际旅游外汇收入95044.62万美元,下降10.9%,国内旅游收入175.79亿元,增长14.5%。专业人士表示,数据显示境外人士来珠海旅游的意愿下降。

在主要经济增长指标中,去年最逊的当属外贸进出口。全年完成进出口总额456.69亿元,下降11.6%。专业人士表示,旅游和外贸的数据与美国经济复苏缓慢、欧债危机持续发展的大环境密不可分。

升1.5% 产业转型升级 步伐加快

经初步核算,2012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1503.81亿元,比上年增长7.0%。第二产业的比重下降了1.5个百分点,而第三产业比重则上升1.5个百分点。高技术制造业、先进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6%和7.8%,分别比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高出0.3个和1.5个百分点。

市统计局局长吕红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数据显示服务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提高比较明显,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经济结构有所优化。

居 住

人均住房:农民比居民住得宽敞

去年全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2978.21元,比上年增长14.8%;扣除物价因素,实际增长11.6%。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性支出24083.48元,增长13.8%。全年城镇居民现有住房建筑面积人均29.26平方米。年末城镇居民家庭每百户拥有彩电138台,冰箱102台,空调器254台,组合音响42.5台,计算机124.5台,移动电话255.5部,家用汽车38辆。

全年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13399.29元,增长13%。农村居民居住住房总建筑面积人均37.5平方米。

据悉,人均可支配收入指个人收入扣除向政府缴纳的个人所得税、遗产税和赠与税、不动产税、人头税、汽车使用税以及交给政府的非商业性费用等以后的余额。个人可支配收入被认为是消费开支的最重要的决定性因素。因而,常被用来衡量一国生活水平的变化情况。

商品住宅库存: 增长接近200%

房地产开发投资中,商品房住宅投资181.78亿元,增长11.1%。全年商品房施工面积1775.67万平方米,增长7.4%,其中商品住宅1315.18万平方米,增长9.6%。商品房竣工面积402.41万平方米,增长15.3%,其中住宅329.18万平方米,增长19.6%。商品房销售面积251.22万平方米,增长4.3%,其中住宅230.67万平方米,增长9.9%。年末商品房待售面积139.58万平方米,增长162.8%,其中住宅96.95万平方米,增长198.8%。

数字解读:如何看待商品住宅库存近200%的增长?珠海中原物业顾问有限公司市场研究部经理陈小军表示,这组数据应该结合2011年的数据来分析。2011年的新增住宅量明显高于当年的成交量,2012年消化量高于当年新增商品住宅量,加之数据有一定的滞后性,因此2012年末待售面积同比大幅提升的根子还是出在2011年上,主要缘于2011年供应突增、限购政策抑制等使得库存量未能较好释放,特别是投资性住宅和豪宅。

相关阅读:

调查显示网友看涨今年房价 看跌者不足一成

一季度房企销售额集体暴涨或寅吃卯粮

珠海房地产发展形势 一季度表现平平

多家房企一季度销售普遍上涨 二季度或存变数

国五条细则实施首周:楼市成交环比下降价格稳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