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新建小区交房虽及时却拿不出《备案表》 数十名业主拒绝收房

珠海特区报  2013-06-16 21:10

[摘要] 近日,网友“@Cyril——陈××”在微博爆料称,珠海市斗门区西江月楼盘开发商在交楼时未能提供《房屋建筑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下称《备案表》),几十名业主因此拒绝收房,并到该小区售楼中心进行交涉。

 

律师:未经消防等验收合格 可拒绝收房

广东林氏律师事务所律师林叔权认为,根据《建筑法》的有关规定,房屋须经验收合格后才能交付使用,其中就包括消防、人防、环保等方面的验收合格,而《报告》只能证明主体工程验收合格,虽然合同并未写明必须具备《备案表》,但当合同中的交付条款与法律相冲突时,应以法律规定为准。

林叔权表示,业主在开发商未出具《备案表》前,可拒绝收房,并可通过法律途径向开发商提出延迟交房的违约赔偿要求,开发商也可与业主进行友好协商,共同协调解决问题。

 

相关阅读:

首例20%个税纠纷案开庭 法官解读避税攻略漏洞

楼上业主把露台打造成私人花园 楼下漏水苦不堪言

房企与政府产生纠纷 小业主权益不受牵连

宿州一楼盘推迟交房1年后成烂尾楼 开发商"人间蒸发"

办房产证超期开发商赖第三方 法院判开发商赔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