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珠海第一村"海澄村呼之欲出 明年9月前完成

中国广播网  2013-07-31 09:04

[摘要] 去过海澄村的人都知道,这只是一个普通的南方小村,而随着幸福村居建设工作的开展,这条未来的“珠海第一村”将完成从中国南方小村到充满西班牙风情的浪漫村庄的蜕变。

去过海澄村的人都知道,这只是一个普通的南方小村,而随着幸福村居建设工作的开展,这条未来的“珠海村”将完成从中国南方小村到充满西班牙风情的浪漫村庄的蜕变。昨日,记者从海澄村获悉,该村已开始大规模整村风貌整治,部分沿街建筑外立面改造、两条商业街建设、沿街绿化美化和村基础设施建设等4个项目,都将在明年9月前完成。

打造西班牙风情浪漫村庄

位于珠海机场正对面的海澄村,因其得天独厚的区位条件,成为珠海的“门面”,打造“珠海村”的梦想也因此被顺其自然地提出。

海澄村党支部书记袁英权告诉记者,为建成“珠海村”,该村将分成四区段来建设,从南到北依次分别为英表林荫绿道段、田心-正表品味生活段、莲塘-根竹园文化展示段、上表餐饮美食段(英表、田心、正表、莲塘、根竹园、上表,都是海澄村下属的自然村)。

“各区段景观的设计与建筑设计紧密相连,共同打造空间的延展性和独特性,逐步形成统一、协调的村居形象。”拿着由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规划设计的海澄村幸福村居建设图册,袁英权向记者介绍说。

据悉,为实现“打造空间的延展性和独特性”这一效果,各区段景观设计均围绕各自主题,别出心裁。以绿化带美化为例,上表餐饮美食段的绿化分外榕竹幽道、绿荫廊架、趣林迷香等主题,各种乔木灌木通过巧妙组合,形成别具韵味的绿化长廊。

此外,在整村风貌整治方面,海澄村将统一建筑风格和色彩,以西班牙风格为主,打造浪漫村庄。“改造过程中,我们将尊重现有建筑的体量形态,尽可能维持现有结构样式。”袁英权说,改造将通过外立面粉刷和增加建筑元素的方式进行。

在效果图上,记者看到,一栋普通的三层民居,经过粉刷、加设景观灯、加设窗框、添加线角等措施改造,“摇身一变”,成为一栋充满欧陆风情的温馨之屋。

“期待建成后的效果让所有人都以为是来到西班牙!”袁英权笑着说。

四大项目明年9月前完成

记者了解到,为在明年航展前,向国内外客人展示全新的面貌,海澄村的幸福村居建设工作目前正在火热开展中。

在环境卫生整治方面,海澄村垃圾中转站、15座省级密封式垃圾房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卫生长效保洁机制、卫生巡查制度、门前三包制度基本建立。下一步将对垃圾房的垃圾投放口进行细节改造,增备新型垃圾压缩车辆。在不便于建设垃圾房的区域增设密封式塑料垃圾箱,在垃圾房内部使用同一类型垃圾箱,便于垃圾机械化清理。

海澄村的大规模整村风貌整治行动已经正式开始。首批82栋沿街建筑外立面改造工程已于本月15日开始施工,该项目总投资1000多万元。总面积约为50000平方米上表、莲塘商业街改造项目都已进入清场阶段,其中,莲塘商业街将于明日正式开始清拆。

“上面两大工程,加上沿街绿化美化和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都将于明年9月份前完工。”袁英权说,除了在硬件方面“给力”,海澄村在民生改善、特色文化建设等方面也毫不手软,希望明年航展时,“向国内外客人展示一个名副其实的‘珠海村’。”

相关阅读:

当小区有了幼儿园 你会为此买单吗

2012年城市科学发展指数 珠海进入前10名

湖心路口临时便道塞车加剧 过往司机大呼"难过"

"珠海村"海澄村呼之欲出 明年9月前完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