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美丽斗门初显迷人魅力 一河两岸将成度假胜地

珠海特区报  作者:杨嘉  2013-11-28 09:20

[摘要] 2013年8月,斗门区出台了《美丽斗门行动计划(2013-2016)》,拟用4年时间,建设起一个“环境优美、生活富裕、行为文明”的“美丽斗门”,并要将斗门创建为“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区”。

 

一河两岸:

城区将显“都市范儿”

今年9月,斗门区政府与华发集团合作推进的黄杨河“一河两岸”综合开发项目正式动工,黄杨河两岸景观将在2至3年后给全市人民一个巨大的惊喜。

美丽斗门

“该项目总投资15亿元,由世界的景观设计团队AECOM(易道)公司负责开展两岸景观的规划设计。项目打造完成后,将成为全市最美的一河两岸。”斗门城区“一河两岸”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邝新厚介绍说,该项目拟分3期推进实施,期是黄杨河西堤南、北段道路及河堤加固工程和展览馆艺术中心等;第二期是黄杨河东堤新规划道路和河堤加固工程等;第三期是沿河景观类、市政配套及基础设施工程等。

值得关注的是,在尖峰山公园前,未来将建起1座20多层的总部经济大厦写字楼、市民公园和展览中心,同时还会在尖峰桥东桥头竖立起斗门的地标性雕塑,与东部市区的“珠海渔女”遥相呼应。尖峰公园门口用地收回、总部基地、市民广场、展览文化中心设计国际招标等首批10个项目均拟在年内启动,估计总投资7.69亿元。

城市中的河滨设计将成为城市发展复兴的催化剂。邝新厚说,该项目的设计主题为“一河,一园,一城市”,通过对黄杨河两岸记忆的编织,组织起所有集合的记忆,展现河流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集中建设提升黄杨河两岸整体景观,尤其对井岸城区核心景观带作概念设计。斗门的“一河两岸”将来或可成为珠三角度假胜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