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部中心城区渐成为珠海重心 各片区特点一览

珠海特区报  作者:杨嘉 魏康 杨琰  2013-12-19 09:55

[摘要] 沿着宽阔的珠海大道一路向西,西部中心城区从地平线上冉冉升起。一望无际的旷地、清新秀美的自然环境、海陆空俱全的便利交通、后发崛起的产业布局,使得西部中心城区日渐成为珠海的重心所在。

 

金湾:产城互动生态家园

根据规划,西部生态新城区域新建公园绿地指标中,要确保居民户外500米半径内有1公顷以上的绿地,1000米半径内有3公顷以上的绿地;通过水平绿化与垂直绿化相结合,实现西部生态新城绿化覆盖率达到50%。占据西部中心城区大半壁江山的金湾区,在此方面已经先试先行。

生态金湾引领新兴产业发展

自建区之日起,金湾区就没有盲目上项目,这使得该区现今得以确立以航空、生物医药、新能源三大战略新兴产业为发展主导,并为未来发展留足空间,在产业发展上占据后发崛起优势。

对环境保护的重视使得金湾区现今仍保持山青水绿天蓝的自然环境面貌。前不久,金湾区继去年被评为省级生态示范区后,又通过生态示范区技术考核,拿下这一荣誉称号指日可待。

良好的生态环境也使金湾区的旅游资源得到充分挖掘,形成了“海岛、温泉、会展、高尔夫”等旅游品牌。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珠海国际航展以及荷包岛、飞沙滩、金海滩等旅游度假资源吸引了众多的国内外游客,金湾高尔夫球场连续保持“国内十佳球场”称号,港中旅海泉湾度假区被国家旅游局评为我国旅游休闲度假示范区。万科、保利、时代、金地等房地产巨头也慕名而来,早早在这块处女地上抢占战略制高点。青山绿水,蓝天碧海,犹如一张“生态名片”,不仅有力地提升了金湾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还助推金湾区在生态经济发展之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快。

在建设新城过程中,金湾区明确了“产城互动,融合发展,政府主导,企业运作”的政企合作开发模式,将多方的智慧与财力有机结合,通过筑城引领产业发展。

西区交通枢纽地位日渐凸显

在金湾区的最西面,高栏港片区已轰然起航,成为推进珠海产业经济强劲增长的主引擎之一。作为高栏港片区的后花园,平沙镇在宜居城镇建设方面崭露头角。在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关注下,平沙新城建设正全力推进,起步区各项市政基础设施正日渐完善。可以预料,相当于平沙现今城区面积4倍的平沙新城,必将如市委书记李嘉所言,成为成为滨海城市、温泉之乡、梦里家园。

春江水暖鸭先知。面对种种利好,市场的反应最敏锐最直接。两个多月前,时代地产在平沙的标杆项目--时代港便盛大开盘。

除了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突飞猛进,坐拥空港、海港、广珠铁路的金湾区,交通枢纽地位也日渐凸显。珠海金湾机场是按年旅客吞吐量1200万人次设计的国际机场,高栏港被交通部定位为沿海主枢纽港,珠江三角洲西岸的深水港,可建1万吨至25万吨泊位100多个,总规划1.5亿吨的中转量。此外,已经建成的272国道、江珠高速、高栏港高速和即将建成通车的机场高速、金湾立交等重点交通项目,使得过去长期制约西部地区发展的交通瓶颈不复存在。港珠澳大桥延长线、广珠城轨西线等规划中的项目则有望使金湾区成为珠江口西岸大交通网络的中心。业内人士认为,陆海空交通网的成型与完善为金湾的经济发展带来更多的人流、物流和资金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