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客把悉尼人挤出楼市 买下当地两成新盘

澎拜新闻  2014-09-09 10:14

[摘要] 澳大利亚房价近两年一直飙升,悉尼作为第一大城市,其房价涨势更是“根本停不下来”。目前在悉尼推出的新楼盘中,有近五分之一被中国投资者收入囊中。

澳大利亚房价近两年一直飙升,悉尼作为大城市,其房价涨势更是“根本停不下来”。目前在悉尼推出的新楼盘中,有近五分之一被中国投资者收入囊中。

新华网9月6日据此发文称,“有评论指,中国人正将当地人挤出房产市场。其实,澳大利亚政府正有意将其支柱产业从矿业转向房地产,而本国人对房屋的炒作也不容小视。”

汉语已成澳大利亚大外语

实时出版的《经济学人》杂志把澳大利亚列为全球房价被高估的国家。据澳大利亚房产研究机构RPDATA统计,悉尼去年平均房价增幅达14.6%。

澳大利亚房地产开发商伟世资产销售经理倪枫告诉新华网记者,以悉尼西北部凯利维尔地区为例,这里的房价区间已从两年前的70-80万澳元,上升到100-120万澳元(1澳元约合5.7元人民币)。

中国人被视作是推动悉尼房价飞涨的“幕后推手”。

据统计,2011年,中国首超英国成为澳大利亚大移民国。澳大利亚联邦移民部今年7月公布实时统计结果:

在中国出生的新移民总数已达到31.9万人,而汉语也已成为澳大利亚大外语。随着中国移民数量增加,购房需求自然水涨船高。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留学生正成为悉尼购房群体中的一股不可忽视的上升力量。2013年,澳大利亚中国留学生已超过15万,这一数据是10年前的两倍多。

留澳学生当前最普遍的风潮是“以房养学”,除自己居住外,他们将多余的房间出租,收取租金贴补日常开支,从而轻松完成“零成本”留学。

根据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的数据,去年,中国买家共在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投资59亿澳元,比2012年增长42%。

这一势头仍在延续。美国《福布斯》杂志报道,今年上半年,澳大利亚已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受中国投资者欢迎的房地产市场。

金融服务巨头瑞士信贷银行推算,未来7年,中国买家每年将至少在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砸下50亿澳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