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产大佬年末频发声 楼市后市会下行还是微涨

大连日报  2014-11-20 09:11

[摘要] 10月份,各地的楼市均出现了不同程度上的小回暖,“金九银十”的确影响到了很多的购房者。

10月份,各地的楼市均出现了不同程度上的小回暖,“金九银十”的确影响到了很多的购房者。11月,各界人士又紧锣密鼓地开展交流会,第23届中外管理官产学恳谈会、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的“未来发展趋势”的企业家对话讨论相继举行。年末收官前,地产大佬和专家学者纷纷发声,开始对新一轮中国楼市的走势进行判断,本刊从中摘取部分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房价调整也就两年,长远房价还要涨。”

成思危:第九、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

在第23届中外管理官产学恳谈会上,第九、十届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表示,中国的房地产肯定不会崩盘,当期的房地产进入了调整期,但调整期大概只有两年,从长远来看,房地产价格还要上涨。

他解释,中国仍然处在城镇化过程,需求还在,目前城市化率只有52%,如果每年增长1%,每年1100万农村人口要流向城市,每年700万大学毕业生,他们要工作、结婚,还有相当数量的家庭要改善住房,而且中国政府不会允许房地产崩盘,一旦崩盘会影响钢铁、木材等60多个行业,房子需求减少使钢铁卖成白菜价,对国民经济有相当大的影响。此外,房地产出问题银行就要出问题。(观点来源:《羊城晚报》)

“如果近期出台的政策能够落实,今年9月份就是房地产下行的点,但底部运行周期会比较长,我个人判断会持续到2015年9月。”

任志强:原华远地产董事长

如果近期出台的政策能够落实,今年9月份就是房地产下行的点,但底部运行周期会比较长,我个人判断会持续到2015年9月。宏观调控政策的修改不是为了救市,而是一次不到位的调整。不到位的调整是指银行仍然在以0.7倍利率赔钱为理由,没有恢复合理的个人住房消费信贷。前两年公布的全球最赚钱的十大企业中有四个是中国的银行,中国的银行并不缺钱。但是政策出台以后,迅速恢复了市场信心,尽管利率优惠不到位,但交易开始出现回升。(观点来源:《信息时报》)

“房地产仍是中国经济的平衡器和稳定器。”

赵晓:北京科技大学教授

北京科技大学教授赵晓撰文指出,继松绑限购和限贷之后,国务院近日召开常务会议又明确将“住房消费”列为重点推进的六大消费领域之一,并提出要“稳定住房消费”。继2009年4月之后,“稳定住房消费”一词再次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被提及,这到底意味着什么?“稳定住房消费”的“托市”意图仍十分明显,只是托的不是“房市”,而是中国的“经济大势”。因为在当前情况下,房地产仍是中国经济的平衡器和稳定器,在经济下行期有通过“微刺激”政策来为经济增速托底的必要,这就是“稳定住房消费”提法的背后实质。有人形象地将“稳定住房消费”称作为“隐晦救市”,我觉得还是比较贴切的。(观点来源:《新快报》)

“房地产不会崩盘,百姓习惯买房买地保值。”

王健林:万达集团董事长

在近期于北京举行的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上,对后市依然乐观的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首先是中国的工业化和城镇化还在中期,离城镇化完成还有距离;其次是中国有较为真实的购房需求;最后是中国的老百姓仍有买房、买地以求“保值”的传统置业习惯,中国的房地产不会崩盘。中国房地产行业的黄金期已经过去,接下来中国房地产行业将进入10年左右的平稳发展期。对中国经济的发展前景,中国经济结构正面临调整,过去三十年中国经济主要靠投资出口拉动,现在宁可增速放缓一些,也要让消费成为驱动经济增长的真正主体。

更多阅读:

楼市洗牌加剧 地产大佬称3年后过半房企消失

"你住的房子会越来越贵"楼市崩盘纯属天方夜谭

明年政策格局仍将积极稳健 房地产泡沫或暴露

郎咸平:一两年内楼市恢复发展 库存虽不小房价未必跌

楼市新一轮投资圈地 4大地区将成"新鬼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