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盘点2014年珠海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图)

珠海特区报  2014-12-26 09:37

[摘要] 2014年,我市加大了对基层公共文化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扎实推动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促进我市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和均等化,推动文化惠民项目与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有效对接,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探索和实践,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来源珠海新闻网

2014年,我市加大了对基层公共文化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扎实推动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促进我市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和均等化,推动文化惠民项目与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有效对接,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探索和实践,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珠海文化建设

群众性公共文化设施加快建设力度

在群众性公共文化设施方面,市级文化馆已经于今年3月底投入使用,到目前为止,市文化馆已经接待市民群众50万人次,开展各类活动和培训123次。在市级文化馆建成投入使用的同时,区级、镇街、村居(社区)文化中心(馆)建设工作都在稳步进行:金海岸文化艺术中心项目已于今年初建设,预计将于2015年10月竣工投入使用;白藤街道文化站已于今年初正式对外免费开放;莲洲镇文化中心综合大楼主楼已装修完毕……

此外,今年9月,市委宣传部和市文化体育旅游局共同启动了对珠海市现有基层文化站硬件设备和软件平台升级改造,目前122万元改造项目预算已经通过市财政局的审核和批准,市图书馆正在开展项目的招投标以及其它前期工作。

珠海文化建设

推进文化发展考核壮大志愿队伍

2014年,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和市文化体育旅游局联合出台《2014年各区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评价指标体系“文化发展水平”各项指标评分办法》,对促进基层公共文化服务硬件设施建设及公共文化服务软件建设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在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中,我市进一步加大了对文化志愿者扶持、引导,通过一系列措施,有效整合市文化志愿者队伍,形成高效完善的文化志愿者服务模式,不断发展壮大文化志愿者队伍和提高志愿者的文化服务能力。文化志愿服务已经成为珠海这座移民城市的文化新时尚,也为珠海打造“志愿者之城”提供了支撑。

开展特色品牌活动打造文艺盛宴

珠海文化建设

今年,我市首次举办市民文化节,2000多场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市各行各业业余团队20万余人次,使百万珠海市民群众共同享受到了自己或身边亲人参与打造的文艺盛宴,使“市民文化市民主导”的观念在这个海滨花园移民城市开始根植人心。

为纪念古元诞辰95周年,我市于今年5月至8月期间,举办了纪念杰出的人民美术家、美术教育家古元诞辰95周年系列活动。《古元作品集》、《薪火传承——古元师生作品展作品集》等出版物在本次活动中出版,为活动留下了珍贵的文献资料,为后辈进一步了解和研究古元,弘扬延安精神提供重要的史料依据。

11月18日,在届珠海莫扎特国际青少年音乐比赛新闻发布会上,赛事官方网站和全球报名正式启动,届赛事将于2015年9月13日至26日在珠海举行,是目前国内与世界一流音乐学院合作的国际赛事,指挥大师祖宾·梅塔亲自担任名誉主席,将是珠海打造的当今世界乐坛权威性、专业的青少年音乐比赛之一。

更多阅读:

建筑行业两项国标在珠审查 珠海建筑企业参与标准编制

2014楼市:黄金局结束 白银圈该如何出牌?

业主房产越多投票权越大 珠海举行听证会规范

不动产统一登记或倒逼反腐 呼唤细则避免落地难

政府不会"抛弃"开发商 应保持平稳发展心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