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子是斜的!海伦堡爱ME公园多处墙壁不垂直

珠海特区报  2015-03-12 10:01

[摘要] 墙壁出现裂缝、钢筋外露、阴阳角不垂直、墙面严重掉沙……今天,本报继续推出亮剑3·15购房维权行动。在对爱ME公园等小区毛坯房的检验当中,也验出了诸多问题。其中钢筋外露、阴阳角不垂直令业主们头疼不已。

多处墙壁不垂直令黄小姐很郁闷:我的房子到处都是斜的

墙壁出现裂缝、钢筋外露、阴阳角不垂直、墙面严重掉沙……今天,本报继续推出亮剑3·15购房维权行动。在对爱ME公园等小区毛坯房的检验当中,也验出了诸多问题。其中钢筋外露、阴阳角不垂直令业主们头疼不已。

墙壁出现裂缝、钢筋外露、阴阳角不垂直、墙面严重掉沙……今天,本报继续推出“亮剑3·15购房维权活动”。在对爱ME公园等小区毛坯房的检验当中,也验出了诸多问题。其中钢筋外露、阴阳角不垂直令业主们头疼不已。

市民黄小姐在中山坦洲爱ME公园购买了一套110多平方米毛坯房。3月7日,经过本报特约验房师两个多的查验,发现了约20个问题。拿到验房报告,令黄小姐郁闷的是房屋里多处墙壁都不垂直:公卫门洞右阳角不垂直偏差15mm、书房墙面阳角不垂直偏差20mm、书房阳台推拉门左右阳角不垂直偏差20mm、主卧窗户左阳角不垂直偏差30mm,主卧门洞阳角不垂直偏差10mm、主卧窗户右阳角不垂直偏差15mm、厨房窗户右阳角不垂直、次卧门洞阳角不垂直。这些偏差肉眼无法看出,但在激光水平仪的测量下,显露无遗。“那这么看,我的房子到处都是斜的?”

黄小姐告诉记者,她在2013年就已收楼,因发现不少问题,一直没装修。除了不垂直外,验房师还发现:入户门关闭后晃动;入户阳台推拉门关闭不畅;厨房墙面局部钢丝外露;客厅推拉门关闭有异响;公卫有两处局部不做防水处理;次卧阳台大面积、主卧墙面、主卫窗户左墙面、主卧窗户台面、客厅墙面空鼓等问题。深度验房集团公司验房师韦健表示,阴阳角不垂直看似不严重,但是会影响居住。尤其是毛坯房装修的时候问题会凸显出来。“偏差不大可以利用水泥砂浆找补,但偏差超过10mm装修公司就没法做了。”

记者就查验出的问题与爱Me公园小区相关负责人联系,该负责人表示,对于所出现的问题如何处理,具体流程尚不清楚,会让相关专业客服联系记者。后记者联系该负责人,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本次活动中的毛坯房查验中,除了不垂直问题外,墙面的裂纹和掉沙是困扰业主的另一个大问题。在对西区多个楼盘毛坯房的检验中均发现有墙面贯穿性裂纹和掉沙的现象。验房师李攀分析说,工程建设时砂浆水泥比例不够,才会出现裂缝和掉沙。这是典型的偷工减料造成的。

李攀介绍,毛坯房常见的有五类问题:一是空鼓现象比较多,二是墙面掉沙比较严重,三是墙面开裂很常见,四是阴阳角方正度不够,五是没有设置空调预留洞或反坡。出现这些问题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四种,一是水泥砂浆的配合比不到位,二是没有按照正常程序施工造成,三是天气的变化引起的,四是和工人的施工方法及责任心也有关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