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凤凰小学学区听证同意划分方案 9月启用增1080学位

珠海特区报  作者:刘联  2015-04-15 09:22

[摘要] 4月14日下午,香洲区教育局召开凤凰小学(22小)学区划分听证会。此次听证会共有18名听证参加人员到场,还有一些旁听人员。包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周边有关小学代表、家长代表、社区居民代表、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人等。据悉,就一个学校的学区划分进行听证在全省尚属首次。

 

异议: 买了金地伊顿山的房,却被划入凤凰学区

“我当初为了让孩子上珠海十二小,所以才买了金地伊顿山的房子,结果现在又把金地伊顿山划到凤凰小学的学区,那我的房子不是白买了?”听证会上,学区内居民罗女士坦言,她对校龄较久且口碑一直不错的香洲区第十二小学比较有信心,因此特意在前几年在十二小的学区范围内购置了金地伊顿山。转眼间金地伊顿山却很有可能被划入凤凰小学的学区,着实让她难以接受。“有关部门能够考虑是否不将金地伊顿山划入凤凰小学的学区范围,或者是让我们有‘双选择权’自己选择去十二小还是凤凰小学上学。”罗女士在听证会上表达自己的意见。

对此,香洲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回应,凤凰小学的学区划分是建立在对学校办学规模、周边适龄儿童摸底调查数据、周边主要街道分布及相对就近的4项原则上。对于今年一年级入读凤凰小学的学生,区教育局一方面会尽可能充分考虑到家长及学生的实际诉求,另一方面也会兼顾周边十二小、十五小、十七小等其他小学的招生情况进行统筹安排,也希望家长们能理解。

而对于已在其他公办小学就读二年级及以上年级的学生,在凤凰小学学区划定之后将不会对学生是否需要转学作硬性规定,学生可自愿选择是否转学。不过,香洲区人大代表卓俏珊建议,区教育局应就学生转学事宜提前做好规定,防止出现“今年不转明年转”的情况。

关注: 邻近凤凰变电站是否存在辐射危害?

家长询问:邻近凤凰变电站是否存在辐射危害?

校长回应:在凤凰小学的筹建过程中,我们也就此邀请市建筑、规划、环保等相关部门进行了多次研究、论证与测试,并得到了有关部门出具的评估证明,凤凰小学所在区域的辐射远低于国家标准,“甚至比日常使用的手机、电脑辐射还要低”,不会对学生的身体健康造成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