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绷不住的开发商:房企以价换量风潮来袭

成都房天下  2012-04-13 00:00

[摘要] 在高库存高负债的表象下是大多数开发商绷不住的事实,包括万科在内,他们的举措多是降价销售或者是发债,甚至一些开发商不堪压力而复制跑路。

 

发债

而眼下,对于一些开发商来说,还有比成交量更让他们头疼的东西,面对高压调控政策和低迷的市场预期,企业的资金链遭受到更加严厉的考验,而发债的利率水平最直观反映出房地产公司的资金压力。

日前,龙湖集团公告,公司与九家本地及国际银行签订一项港币24.3亿等值的三年期银团贷款。本次银团原定融资计划20亿港元,最终因市场反响热烈而超额完成。

并不是所有的开发商都能像龙湖这样幸运。遭遇资金链断裂的一些开发商可能就会采取极端行为——复制跑路。

复制“楼跑跑”

4月10日,多家杭州媒体报道了杭州 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申请破产一案,并称有关消息已经法院方面证实。

而在此之前,3月成都也出现了开发商跑路传闻。3月20日晚,一则成都先生别墅跑路的微博传言引发了风吹草动,让本就神经敏感的房地产市场迅速被“挑逗”,各种传言和评论满天飞。先生别墅跑没跑路,我们并不知道,但售楼部电话已经几个月没人接了,却是事实。同时,该开发商的另一项目,翡丽庄园,也是数月无人接听电话。并且即使在发生了这件事之后,先生别墅仍然没有人接听电话。虽然其后开发商微博透露先生并未跑路,不过其资金链紧张的问题显露无遗。

相关阅读:

开发商表态"不拿地"京沪等多地缩水供地指标

郎咸平:开发商暗高兴 调控后他们都发财了

2012房产销售先抑后扬 房地产是个幸运的行业?

开发商以价换量 北京住宅成交环比上涨46.6%

人民日报指开发商应认清形势 降价让利不降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