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看上去很美做起来鸡肋 首套房贷八折尚未现身

新民晚报  2012-06-14 00:00

[摘要] 央行近日宣布降息并将金融机构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下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0.8倍后,“首套房贷八折”很快会重出江湖的消息开始传播,但是记者昨天向本市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上海市场房贷最低利率仍为八五折,相关政策没有出现松动。如果按基准贷款利率七折,5年期以上贷款的利率降至4.76%,与存款利率更是出现倒挂现象。

央行近日宣布降息并将金融机构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下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0.8倍后,“首套房贷八折”很快会重出江湖的消息开始传播,但是记者昨天向本市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上海市场房贷利率仍为八五折,相关政策没有出现松动。

七折房贷只是噱头

降息“靴子落地”后,市场对央行的提法进行解读,出现对首套房贷利率继续优惠的预期。一些房产中介公司看法尤其乐观,认为这释放出一个信号,即上海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有望由目前的八五折下探至八折,甚至更低。以100万元房贷为例,借20年,房贷按当前基准利率八折将比八五折总共节省利息4.63万元。

周初,广东华兴银行开始重提“首套房贷七折”,并表示正在研究相关细则。但消息同时说,从这家银行贷款100万元,半年内放款,需满足同时在同一家银行拥有300万元金融产品的条件。有评论称“这个七折不好拿,自己有300万元还要贷什么100万元”。

目前八五折

“首套房贷八折优惠?近期在我们银行来说不可能,”12日下午,一家中型股份制银行的工作人员很明确地向本报记者表示,“就是八五折了。”

另一家大型银行的相关人士说:“我行的房贷政策没有变化,首套房贷是八五折,但是很少有人能享受,一般来说,优质客户能够享受到基准贷款利率的九五折。”她认为,期待房贷打七折的做法是不大现实的,如果没有附加条件,这意味着银行做的是“赔本买卖”。

记者12日下午向沪上多家银行询问,得到的都是“本行房贷政策没有出现松动”的回答。在上海,首套房的房贷利率是基准利率的八五折,但其实能拿到八五折优惠的客户并不占多数,一般只提供九折或九五折,按基准利率发放房贷的也有。

具体在申请时,银行还会对客户收入水平、还款能力、信用状况进行综合考察,以确定是否为优质客户以给与优惠。

相关阅读:

房贷利率7折重提 珠海房价将顺势上涨?

银行七折房贷利率或重出山 100万20年利息省28万

央行下发特急文件(142号文):房贷利率7折

申请二套房贷成功率大大提高 资金成本有效降低

京城首套房贷利率85折为主 8家银行存款最划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