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近8成上市房企5月销售额大涨 保利高调求买地

证券日报  2012-06-15 10:17

[摘要]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到6月13日,已经有22家上市房企发布了5月份市场成交数据,合计销售额达到837.5 亿元,其中近8成房企5月销售业绩实现环比上涨。

编者按:尽管今年一季度曾出现“倒春寒”,但进入5月份之后,整个土地市场迅速回暖,不仅各大房企重新掀起拿地热潮,不少非地产行业的上市公司也纷纷加入这一跑马圈地的行列。这不禁令人们猜测,难道地产业最难捱的日子已经过去了?

近8成上市房企5月销售大涨

保利有望引领新一轮拿地热潮

统计显示,22家上市房企5月份累计吸金近840亿元。有市场分析人士称,销售回款大涨将催生房企拿地热情,其中保利高调求地或将引领房企拿地节奏加快

近日,各大上市房企5月销售数据相继出炉,多家销售业绩一改年初以来的颓势,甚至有不少项目提价试探市场。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到6月13日,已经有22家上市房企发布了5月份市场成交数据,合计销售额达到837.5亿元,其中近8成房企5月销售业绩实现环比上涨。

有市场分析人士表示,房企销售资金的回笼将催生企业拿地热情,保利地产[简介动态]更是高调发布了“求地宣言”,预计,随着楼市的复苏,土地市场也将迎来回暖。

22家上市房企前5月吸金3081亿元

据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22家发布5月销售业绩的上市房企中,有17家企业环比明显上涨,8成房企5月销售业绩环比大涨。其中,中海[简介动态]5月单月超过万科,居榜首;宝龙地产5月销售11.42亿元,环比上涨幅度达127%,但其前5月累计销售额仅为24亿元;建业地产5月销售4.57亿元,环比下滑幅度达52.7%,前5月累计销售35亿元。

这22家上市房企前5月累计吸金3081亿元,大部分企业销售明显大涨,7成左右房企前5月销售业绩同比大涨。

中海前5月累计销售业绩达503亿港元,同比上涨26%。保利地产为347.8亿元,同比上涨23.8%。几家欢喜几家忧,前5月万科累计销售业绩为492.2亿元,同比下滑6%;合景泰富则为41.46亿元,同比下滑25%,同比下滑幅度仅次于碧桂园的28%。此外,据统计数据显示,合景泰富销售面积已经连续6个月同比负增长。

更为值得注意的是,据链家地产市场部统计数据显示,中海前5月实现的销售额已经占其全年销售目标的62.87%,世茂地产也完成了其全年销售目标的53.66%。

对此,多位业内资深专家向记者表示,各大房企年初以来以价换量、现金为王的销售策略取得了很好的成效,部分资金回笼。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信贷逐渐缓和,近30个城市出台利于刚需的微调政策等因素促使市场连续回暖3个月,成交量的上扬缓解了大部分开发商的资金压力。如此来看,房企最困难的时间基本过去,预计接下来企业拿地将变得积极。

相关阅读:

重资产模式危机 六成房企已突破财务安全底线

"现金为王"市场敏感期珠中楼市"大鳄"促销忙

报告称2013中国养老金缺口加大 将达18.3万亿

珠海或调整土地增值税预征率 开发商"很心急"

珠海房产后市呈平底锅态势 降价促销仍是主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