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房价真相调查:成交量回升 价格微涨

新华房产  2012-06-18 00:00

[摘要] 6月12日,上午九点半,杨海滨(化名)送走了发往燕郊的第三辆看房班车。本报记者兵分几路实地调查发现,在北京的一些小户型、低总价的商品房项目,降价促销加速成交量的上涨。

 

可否持续?

开发商降价换来了成交量的上升,而成交量的上升也反过来带动了房价上涨。

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上的数据显示,6月上旬(1-10日)北京住宅(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6149套,与5月上旬的网签量相比上涨了10.3%。与此同时,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20950元/平米,与5月相比小幅上涨2%。

业内人士预计,6月北京楼市成交仍将保持稳中有升的态势。中原市场研究部预计,6月北京有33个项目开盘,成交量呈稳增趋势。“市场会释放一定的购买力。”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分析。

北京房协数据显示,近期北京有近20个项目即将上市,可提供5000多套房源,此外库存还有6万套。“北京楼市好转趋势还会延续,但时间长短不好说。”某中介置业顾问潘万里说。

地产专家顾海波认为,目前,相对宽松的货币环境,一定程度上会缓解开发商资金压力,刺激购房者入市。“眼下购房贷款需求强劲,在贷款利率方面有大的折扣。”顾海波说,这会刺激刚需买房。

由于银行对首套房贷松动,首套8.5折阵营扩大,刚需购房族能得到一些实在的优惠,有助于成交量的继续回升。“由于信贷政策持续微调,6月份北京楼市成交量将继续维持上行趋势。”张大伟说,这在一定程度上会缓解开发商资金压力,刺激购房者入市。

但是,到目前为止,北京的楼市调控并没有出现松动的迹象。另外,北京市住建委对商品房销售许可证报价仍然卡得很严格,开发商涨价很难。“仅从北京市住建委态度看,没有改变限购红线和调控目标的任何迹象。”多家开发商向媒体表示。

记者也注意到,对于规避限购,北京住建委最近下发通知,要求购房资格初审后将信息发送市人力社保局核验,未能通过核验的不予办理购房手续,并将追责、处罚。

相关阅读:

楼市观察:新一轮购房潮来袭 不会再次吹高房价

珠海前5月商品房销售额下降4% 降幅大幅收窄

珠海刚需快抢!房价"3"字头低至3600元/平起

房价最贵20城市曝光 八成网友认为珠海房价高

买这些房子真坑爹了 珠海房价下跌他们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