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百科第16期:谁抢了我的房票 从毕业生到毕房族的蜕变

房天下  作者:陈彩珍  2013-07-11 11:28

[摘要] 何为“毕房族”?一些应届毕业生在拿到毕业证之前先领到了房产证,很多是家长提前为孩子解决住房难题。“毕房族”的出现给人们带来的不是感动,而是对房价上涨的唏嘘感慨。不少毕业生早已做好一出校门就买房的打算,甚至有的家里经济基础好的,已经“未出校门就有房”。

7月,本是一个饱含伤感的月份,在这个月,很多同学要离开大学校园,与昔日同窗告别,还有很多话语在心头,口难开,记忆无需粉饰,光阴从未虚度。要知道,毕业仅仅是一个开始,或者过度,不是结束。

毕业后做什么?在人生迈入社会的步时,很多人选择,毕业后结婚,带给人们情比金坚的感动,也有人选择,毕业后买房,于是房地产市场上的一支新生刚需力量在他们中间诞生。

“毕房族”横空出世

何为“毕房族”?一些应届毕业生在拿到毕业证之前先领到了房产证,很多是家长提前为孩子解决住房难题。“毕房族”的出现给人们带来的不是感动,而是对房价上涨的唏嘘感慨。不少毕业生早已做好一出校门就买房的打算,甚至有的家里经济基础好的,已经“未出校门就有房”。

毕房族之歌

你只看到我的房子

却没看到我的担心

你有你的规则

我有我的选择

你可以反对我的现在

我要豪赌我的将来

你嘲笑我匈奴未灭先以家为

我叹你总等不到“合理回归”

我们都是“毕房族”

其实

我们真的不想

为高房价代言

毕房族——即毕业购置居所

主要人群:刚毕业的大学生

人群特点:轻浮、低收入、80末、90后

心理特征:超前需求、父母首付、独贷独还、近郊小户型

据一项调查显示,有84.1%的受访者确认身边存在毕业即买房的年轻人,其中绝大部分都是80、90后。事实上,“毕房族”近年来已陆续出现珠海楼市,调查显示,20至25岁年龄段的置业数量,已 过了30至35岁这一年龄段,前者绝大部分是刚刚走出校园或者入职不久的“90后”。

而根据对“毕房族”的有关调查显示,在这个群体中,有31.6%的人是父母付全款;61%的人是父母出首付,自己赚钱还房贷;另有7.3%的人是靠自己奋斗付了首付。另外,超过60%的人选择70-90方左右的刚需户型。

相关阅读:

房百科 中国大妈是如何购置美国房子

房百科:何谓钉子户?打响房屋保卫战 钉子户的忧伤谁能懂

房百科:为何流动人口孩子入学难?

房百科:我们为什么要填海造房

房百科:卖地卖昏头也不能违反禁墅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