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深圳首套房贷利率全面上涨 四大行普遍上浮10%

深圳报业集团  2013-10-10 09:27

[摘要] 眼下,深圳房贷市场中按揭贷款利率呈现全面上涨态势。昨日,记者从深圳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中资银行中首套利率优惠贷款几乎消失殆尽,往常优惠贷款较多的四大银行近期也将首套贷款利率上浮10%。相比之下,部分外资银行暂时还有部分优惠。

 

部分外资银行有折扣

在10月8日的走访中,记者了解到,相比中资银行房贷利率普遍上浮,部分外资银行声称“尚有优惠。”

记者10月8日从花旗银行了解到,目前该行在深圳的房贷利率仍有优惠空间。该行一工作人员表示,如果贷款金额在150万元则可以申请9折的优惠贷款。

如果贷款额度达到一定数量,如400万元,甚至可以申请到8.5折的优惠贷款。

汇丰银行福田区中心支行一客户经理向记者透露,该行目前首套住房贷款利率还有折扣,贷款金额达到一定金额利率可以申请到8.5折。

记者在采访中得知,目前不少购房者均表示,贷款获批通过后,银行放款普遍较慢。

10月8日花旗银行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该行在审批通过之后三个工作日就可以发放贷款。

信贷额度紧张是主因

记者了解到,往年到了年底银行的房贷额度通常会出现告急的情况,相比往年今年这种情况来得更早。

“主要原因还是额度紧张。今年银行的信贷额度总体都不宽裕,相比住房按揭贷款,对小微企业的商业贷款银行会更高。不少银行都将额度优先流向这一块了”。深圳一中小银行某支行行长10月8日对记者表示。该人士称,现在银行对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基本是基准利率上浮20%~30%,比普通房贷要高,因此,一些银行已经明确表示要多开拓小微贷款。

10月8日,深圳一大型银行房贷业务负责人对记者表示,近期银行房贷利率升高与信贷额度紧张有直接的关系。今年3月,众多购房者为抢搭楼市末班车,深圳出现了一波井喷式交易。这也使得各家银行在今年上半年房贷投放量比往年要增大许多,在总体额度固定的情况下,造成了今年下半年银行房贷额度提早出现紧张。

“一般来说,‘早投放早’,银行愿意在年初加大投放力度,但今年3月那一波巨量房屋成交使得银行房贷投放速度比往年要加快许多。这也使得今年六七月时,个别银行就出现房贷额度所剩无几。”该人士称,预计到明年年初新的额度下发后,这个局面会出现好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