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置身珠海 用眼睛记录斗门楼市的春天

房天下  作者:陈彩珍  2013-12-05 00:00

[摘要] 时过境迁,如今的斗门到处是高楼林立,众多楼盘纷纷落户斗门区,无论是小洋房还是别墅,各种产品线都有,大型商场遍地开花、特别是珠海特区扩容之后,斗门更是步入了快速前进的步伐,2013年前三季度斗门GDP增速达9%,经济的快速健康发展为这座曾经被认为是“大农村”的老县城带来了新的活力和生机。

山水田园、乡间小道、美食云集,这是许多人对珠海斗门的印象。许多年前,斗门被很多人认为是“大农村”,那时的斗门经济发展较为缓慢,且农村人口的基数和土地利用类型也符合“大农村”这个标签。

时过境迁,如今的斗门到处是高楼林立,众多楼盘纷纷落户斗门区,无论是小洋房还是别墅,各种产品线都有,大型商场遍地开花、特别是珠海特区扩容之后,斗门更是步入了快速前进的步伐,2013年前三季度斗门GDP增速达9%,经济的快速健康发展为这座曾经被认为是“大农村”的老县城带来了新的活力和生机。

多个商业中心圈 各自发展不同特色

历史上作为“老县城”的斗门,每个镇和村都有自己的“个性”,而这种个性,正是斗门区对其进行特色打造的依据。

根据珠海政府的“135行动计划”,斗门区制定了自己的发展策略“一河(黄杨河)两岸五组团(井岸、白蕉、尖峰南、白藤湖、白藤头)”。五个城市组团均位于风光旖旎的黄杨河两岸,自然禀赋得天独厚。区域内有新青科技工业园、白蕉科技工业园两个的高新产业开发园区,工业的迅速发展带动了西区城市化进程。

商业步行街完善斗门主城区的中心商圈

井岸是斗门的老城区,区内环境良好,生活设施完善,行走在井岸,街上人流如织车水 ,弥漫着浓郁的商业氛围。产业结构和城市基础设施的完善,使得这一带成为商业聚焦能力最强的区域。位于井岸城区中心的步行街更是西区人流最旺的商业街区,金六福珠宝、爱婴岛、以纯、麦当劳、肯德基、蒙自源等知名商家已纷纷进驻;步行街的发展不仅进一步完善斗门主城区的中心商圈,也增加了市民的休闲娱乐购物去处的选择。

按照计划,新青片区将打造成为斗门区级公共服务中心,白蕉东片区则建设成为综合性片区;如今的白蕉片区已然成为各大开发商争相拿地的宠儿,华发、万科、时代、、三一重工、惠普等企业纷纷在此博得自己的一席之地。

目前,珠海市西部中心城的规划选址在金湾区红旗镇和斗门区井岸镇白藤湖片区,而白藤湖这一带已经出现万威美地、电力家和城、恒基曦城、西江月、西江月雅园等楼盘。一个楼盘便是一个商业节点,它将带动一系列的第三产业的快速发展,形成一个气氛浓郁的商业圈。

相关阅读:

二线城市全面"接棒"楼市调控 因地制宜特征明显

2013年12月珠海楼市打折优惠楼盘大盘点

11月珠海主城区网签成交遇寒流 环比下跌3成

16城市楼市调控加码 难敌房价18个月惯性上涨

一线城市观望情绪变浓 调控再升级购房还要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