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万科领跑恒大突进 一二线土地投入超8成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3-24 17:00

[摘要] 2013年,中国楼市经历了史上最严政策调控,银行钱荒也是一波波来袭。但是这一切都阻挡不了进激的楼市,也阻挡不了地王的频频刷新。由于看好后市,众房企纷纷采取“广积粮”的经营战略。

 

超一线城市竞争激烈 主要房企土地投入涨幅大

北京、上海、广州等超一线城市纷纷加大推地力度,土地市场竞争尤为激烈,成为了众多龙头房企角逐行业制高点的必争之地。另一方面,主要房企土地投入亦大幅度增加,在房天下统计的40个重点房企中,8房企总成交金额(亿元)涨幅超100%。其中,富力、首开、恒大土地投入总金额同比去年增长了468.95%、315.54%、278.43%。

据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数据统计显示,北京全年经营性用地土地出让总数为210块,出让金达到1804亿万元,同去年全年的647.9亿元相比增幅超过180%,创下了历史新高。此前北京土地出让金单年纪录为2010年的1639亿元。

根据中指数据统计,今年共有178家房地产企业在京拿地,大多数为万科、恒大、绿地、保利、金地、融创、首开等千亿元体量级房企或知名房企。其中,首开以130.87亿元的总成交金额领跑,恒大以127.35亿元紧随其后,融创、万科拿地金额皆超百亿元。面积方面,绿地、万科、恒大今年在北京新增土地储备规划建筑总面积分别为140.76万平方米、121.47万平方米、101.42万平方米。

上海方面,2013年土地市场共计成交土地(剔除工业用地)278幅,出让金总额达2129.7亿元,创下国内土地出让额纪录,比2012年增长137.4%,较此前的2010年1382亿元的上海出让金纪录高出54%。

根据中指数据统计,共有150家房地产企业和个人争夺这278幅土地,其中,绿地以155.25亿元的总成交金额、177.07万平方米的规划建筑总面积拔得双面头筹。绿城、融创、万科、恒大等众多知名房企亦出手大方,抢滩掠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