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压力剧增 某地多家楼盘号称成本价卖房

南京日报  2014-07-09 17:00

[摘要] 上半年,南京多数开发企业没有完成既定销售目标,这直接导致下半年压力剧增。7月份开始,开发商为冲量完成年度任务,对购房者也是步步退让,多家楼盘号称不求利润,开始成本价卖房。

【深圳大批刚需选择租房观望 急等下半年楼盘降价】

(来源:深圳新闻网)据中原地产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市平均月租为61.1元/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6.0%。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今年上半年房屋租金的上涨,与上半年楼市观望氛围浓厚、租房市场供需旺盛两个因素有关。

中原地产房屋中介曾先生向记者表示,一部分刚需购房者受楼市低迷行情及银行收缩个人房贷业务的影响,暂时放弃了购买新房或二手房,转而选择租房临时过渡。

“因为担心今年楼市出现下跌现在购房会吃亏,所以选择在有意向购房的小区先租房过渡。”刚需一族的张小姐告诉记者,相对于2012年中后期优惠的房贷利率,去年年末利率回调到基准或者上浮,都会直接增加购房成本,反馈在月供压力上。

记者采访发现,刚需族观望氛围浓厚不仅仅是因为银行贷款利率的压力,部分还是因为从众心理。刚需族陈先生关注深圳房价已有两年之久,“有很多次想出手购房,都被身边的朋友亲人阻止了。身边大部分人认为现在不宜入手。”

世华地产中介向记者介绍,她所负责的片区目前业务量多是以租房为主,“最近三个月成交的房屋租赁中,不少租客都是处于观望期的购房者。”

“6月份小区内成交的两笔二手房交易,买主都是租客。”白石洲某小区中介告诉记者,小区内租客有很大一部分都具备买房的能力,但绝大多数都选择租房观望。

记者调查发现,刚需族对新房价格十分敏感,刚需盘若以低于周边房价出售便能立即得到市场的响应。但从7月份深圳预计推盘项目来看,刚需产品并不多。陈先生表示,他已经持续关注了三个刚需盘,预计今年下半年会开盘,“若开盘价格低于周边房价,会考虑入手。估计下半年深圳房价下跌也是有可能的。”

业内曾先生向记者表示,目前刚需购房者多在等待楼市降价信息,选择低价入手。

 

扫描或搜索soufun-zh关注“珠海房天下”就能获得海量真实可靠的房产资讯。只要是您所需的,就是我们最关注的,您想要了解的,就是我们能提供的服务。轻轻一点,将您想要了解的信息掌握于方寸之中,享受快捷、便利、高质量的服务。珠海房天下微信平台期待您的参与。珠海房天下微信专题点击>>>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