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谢国忠:房地产泡沫正在破灭 2014房价下跌50%

新京报  2014-11-19 09:30

[摘要] 谢国忠,著名经济学家,日前再次唱空房地产市场,大谈中国房地产泡沫正在爆破,2014年中国房价将下跌50%!

 

欧盟危机来自意大利

新京报:如何看现在的欧债危机?希腊会破产吗?

谢国忠:希腊这个问题暂时是缓解了,但长远来看还是没解决。希腊债务即使降了一半,国家的债务还是高,这个问题还会回来。

对欧盟危机的是意大利,因为他负债率高、规模大。最后还可能通过央行政策解决,损失最终还是会要社会化。

大家应该看到,一个国家到了以债维持的时候,你要看这个国家到底有没有竞争力,这个国家的人民到底愿不愿意吃苦?这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

1998年亚洲国家要倒的时候,把利息撑到40、50,认为亚洲要倒,但是亚洲是有工业的,亚洲的老百姓是会吃苦帮政府换钱的。当时韩国人用戒指、金牙齿帮国家换钱,但这在欧洲很难。欧洲经济最终还是要看意大利往哪走。但欧元解体不太可能。

新京报:2012年对中国经济需要注意哪些风险?

谢国忠:2012年的出口肯定不好,但这对中国经济来说并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因为中国劳动力越来越缺乏,找工作不成问题,不会引发严重的失业问题。

的问题在于政府职能转变,让利于民。

新京报:上海、深圳等四地试点地方政府发债,你觉得前景如何?

谢国忠:推出地方政府发债试点主要是考虑到地方政府流通性比较紧张,而目前银行信贷额度又趋紧,无法给地方政府以足够的贷款。

但因为发债筹来的钱不是通过市场手段来分配,而是通过政府行政手段分配,因此资金使用效率是关键,并且在监管方面存在很大的困难和风险。

如果允许自行发债按照市场规律来操作的话,对地方政府土地财政现状会是一种缓解。但中国的金融体系有它的体制特点,所以从长远来看,积极作用有限。

扫描或搜索soufun-zh关注“珠海房天下”就能获得海量真实可靠的房产资讯。只要是您所需的,就是我们最关注的,您想要了解的,就是我们能提供的服务。轻轻一点,将您想要了解的信息掌握于方寸之中,享受快捷、便利、高质量的服务。珠海房天下微信平台期待您的参与。珠海房天下微信专题点击>>>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