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珠海基本落地认房不认贷 首套房贷利率9.1折

珠江晚报  2014-11-21 09:48

[摘要] 央行“9·30”房贷新政出台已近两月,珠海大部分银行均已落实“认贷不认房”。除此之外,首套房贷利率也明显松动。9月份时,珠海仅有一家银行有首套房贷利率的折扣。当前,珠海已有三家银行有首套房贷利率的折扣,且折扣已去到9.1折。

央行“9·30”房贷新政出台已近两月,珠海大部分银行均已落实“认贷不认房”。除此之外,首套房贷利率也明显松动。9月份时,珠海仅有一家银行有首套房贷利率的折扣。当前,珠海已有三家银行有首套房贷利率的折扣,且折扣已去到9.1折。

在信贷宽松的刺激下,珠海楼市上行的势头也明显。珠海商品房预销售专网数据显示,10月份,珠海楼市共网签住宅698套。截至11月20日,11月份的网签量也已达到728套。

珠海13家银行首套房贷为基准利率首套房利率9.1折

进入三季度,珠海首套房贷利率有所松动。上半年,大多数银行的利率均是上浮10%以上。9月份,已有几家银行打出基准利率,其中汇丰银行还有96折的折扣。而随着“9·30”房贷新政出台,珠海的利率进一步松动。

记者走访了解到,当前珠海共有三家银行有利率折扣。其中,邮政储蓄银行的折扣为9.1折,是全珠海。此外,汇丰银行折扣为9.4折,民生银行为9.7折。

但记者也了解到,折扣利率多有限定条件。融360网显示,邮政储蓄银行VIP客户且信用评级在3A级以上的客户,首套房利率可以做到9.1折。此外,客户经理也告诉记者,只有部分特定楼盘才能在该行批到9.1折,而一般客户只能批到基准利率。

汇丰银行的9.4折利率也有限定条件。合作楼盘客户,贷款100万以上可打9.4折,100万以下则是9.6折。

融360网还显示,除上述三家银行以外,当前珠海共有13家银行首套房贷为基准利率。这也比上个月大大增加。上个月,如工行、农行、交行等国有银行的首套房利率均是上浮。但当前,上述几家银行均已降到基准利率。

当然,大多数银行的基准利率均有限定条件。例如,工行的常见利率为上浮5%,二手房甚至上浮10%。“跟我们合作的楼盘可以打基准利率,大部分客户只要信用报告过关都是可以批到基准的。”工行某营业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渣打银行则对理财客户有所优待。理财客户利率基准,一般客户则要上浮5%。

除此之外,诸如广发、华润、农商行等依旧是基准利率上浮。其中农商上浮10%、广发上浮15%、华润上浮2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