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关注购房者】业内人士静待“五一黄金周”

————关注购房者之专家观点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张巧 梁茉莉  2010-04-26 17:21

[摘要] 在此大背景下,作为二三线城市的珠海楼市是否也受此波及冲击?购房者们在此轮新政下的影响又会是如何的?珠海百名业内人士超级访谈实录正在进行中……

2010年4月,中国房地产行业迎来前所未有的政策调控,全行业陷入反思。新政背景下,搜房网在范围内全面升级“关注购房者”系列主题活动,率先启动搜房卡会员服务月,推出以看房团、团购、400电话搜房、搜房超市等购房服务手段为核心的购房云服务。同时,中国千名购房者超级访谈实录和中国购房者消费调查、搜房卡会员服务月、和谐家园共建计划、楼市新政下大型博文话题征集四大主题活动在104个城市同步启动。

搜房网讯:近日,国家打出一系列严厉调控房地产政策的“组合拳”,其中包括贷款买二套房首付不得低于50%和房价过高地区可暂停发放第三套房贷等,这一系列新政的出台对楼市而言无疑是一个“大地震”,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纷纷受其冲击,部分城市甚至出现“退房潮”。在此大背景下,作为二三线城市的珠海楼市是否也受此波及冲击?购房者们在此轮新政下的影响又会是如何的?珠海百名业内人士超级访谈实录正在进行中……

汇基地产官海京:珠海房价短期内不会受到明显的影响

新政误伤部分自住型购房者

汇基地产官海京副总经理认为,相对于珠海市区而言,新政对于斗门、金湾的影响比较大。因为在斗门、金湾等地的楼盘中,外地的客户所占比例相当大。而这部分客户之中,包括了为数不少的养老型等有实际居住需求的自主客户,这些客户的购买力有限,都需要按揭购房,而新政中“对不能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买住房贷款”的限制,将把这部分客户隔绝在外,可以说是误伤了这部分的购房者。

新政将对珠海的楼市成交量有影响,但短期内价格难以撼动

由于新政下发,官海京认为,在2-3个月的短期内,珠海市场的成交量肯定会受到影响。然而,房价的下降幅度则很有限。一线城市的房价对政策的反应可能较为敏感,然而珠海在短期内的降价幅度则不会太明显。目前新政的威力尚未表现出来,而“五一”一向是楼市的风向标,因此“五一”过后应该能观察到市场的反应究竟如何。

与08年金融危机时相比,如今的开发抗风险力更强

虽然说本次新政是自2003年以来国家最严厉的调控,但对比起08年的金融危机波及下的中国房地产业,官海京认为,经过08年的寒冬,“剩者为王”,开发商如今的抗风险能力更强了。而且经过09年一年的热销与暴涨,开发商没有08年时的资金链方面的忧虑,这也是造成楼市在短期内难有较大幅度下降的根本因素之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