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周楼市:楼市开局惨淡 多地首套房贷利率调整

中国新闻网  2012-02-04 13:44

[摘要] 在经历了一年多严厉的楼市调控后,去年楼市成交陷入“冰封期”。盘点新年楼市,“龙抬头”的趋势不见,“倒春寒”却提前来临。春节楼市“零成交”蔓延至二线城市;2012房企融资形势仍旧艰难。

在经历了一年多严厉的楼市调控后,去年楼市成交陷入“冰封期”。盘点新年楼市,“龙抬头”的趋势不见,“倒春寒”却提前来临。春节楼市“零成交”蔓延至二线城市;2012房企融资形势仍旧艰难;北京各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已逐步回归基准利率;网传绿城中国纯利润12%,网友称卖房不如卖水果;房产税开征满一年,分析称抑房价效应开始显现。

"零成交"蔓延至二线城市业内预计房价难逃下探

2012年春节期间,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出现了几套、十几套甚至是零成交的有史以来春节期间“最差”楼市成交量,在龙年一开年就给房地产市场敲了当头一棒。与此同时,包括济南、青岛、南京在内的一些二线城市楼市成交量均同比大幅下降,其中济南楼市也出现零成交的惨淡景象。

二手房市场交易同样惨淡,伟业我爱我家报告显示,2012年龙年春节,北京住宅市场的新增客源量、看房量、购房意愿等均降到了近三年来的低谷,住宅买卖市场遭遇了到了前所未有的寒冬。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房地产市场低迷与春节有关。北京绝大部分商品房项目在春节期间都没有营业,同时,二手房税费增加和税费计税价格调整,加上限贷政策未出现放松,购房者对房价下调幅度的期待明显上升。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从目前数据来看,楼市明显已经进入了下调周期。中央强化宏观调控政策的意图一直未曾改变,从抑制房价过快上涨,到现在促进房价合理回归,意味着楼市暴利时代已经过去。部分开发商和地方政府须重新认识市场,下调房价现象将更加普遍。

相关阅读:

多地房贷利率下调 季节性因素不代表政策放松

多地首套房贷利率回归基准点 调控基调仍未改

首套房贷审批流程加快了 银行比客户更"着急"

深圳首套房贷款利率现松动 个别银行可打九折

首套房贷"回归"基准利率 百万房贷利息少十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