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周楼事:首套房贷回基准利率 房企钱紧谋降价

中国新闻网  2012-02-20 10:20

[摘要] 面对楼市寒冬,房企的日子愈加难过,而近日首套房贷款执行基准利率对购房者来说是个不小的好消息。本周楼市动态:一方面,北京楼市限购政策实施满一年效果显著,芜湖被视为“救市”的政策三天即夭折,传达了今年楼市调控不动摇的坚定信号。

 

2月14日中国证券报:龙头房企一月销售面积大幅下滑或酿新一轮降价

各大房企1月份销售数据陆续披露,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同比大幅下滑,房地产市场愈发低迷,房企资金回笼压力加大。业内人士指出,年初的销售不畅,以及近期管理层的坚定表态,将促使开发商更快的认清形势,一些龙头房企已经在酝酿新一轮的降价促销。

万科1月份的销售简报显示,1月份实现销售面积119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22亿元,同比分别下降了28%和40%。

保利地产1月份的签约面积和签约金额更是同比大降七成,1月份实现签约面积12.5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74.69%,实现签约金额15.11亿元,同比下降69.35%。

金地集团1月份销售同样低迷,1月实现签约面积3.7万平方米,较上年同期减少66.8%;签约金额4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75.8%。

报告显示,在纳入统计的10大典型城市中,1月份商品住宅成交量共计214万平方米,同比大幅下降71%。

截至2012年1月,我国1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5901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新增1701万平方米库存量,增长约40.5%,环比上月下降1.62%,库存量仍处于高位,房价下行压力进一步增大。

销售压力骤增、市场的悲观预期使得房企纷纷下调2012年的销售目标。在谨慎制定全年销售目标的同时,不少房企开始悄悄进行新一轮的降价促销。中国证券报记者近期在上海市场发现,一些龙头房企旗下楼盘开始再度下调价格,价格较2011年四季度有所回落。万科在上海嘉定区的金色领域项目,赶在情人节期间推出98888元的优惠,89平方米精装小三居,折后110万元起。

为应对销售困境,绿城董事长宋卫平近日也表示,将全面改革销售模式,由被动转为主动寻找客源,并大幅提高销售,以期扭转销售疲弱情况。

相关阅读:

澳门2011年楼市成交量下降但成交额上升

央行降存款准备金率 股市楼市会否久旱逢甘霖

国务院参事任玉岭称:限购仍宽松 决不能放松

70城房价首现环比全止涨 楼市"拐点"加速来临

降价潮来袭 解析珠海楼市的五个表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