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周楼事:首套房贷回基准利率 房企钱紧谋降价

中国新闻网  2012-02-20 10:20

[摘要] 面对楼市寒冬,房企的日子愈加难过,而近日首套房贷款执行基准利率对购房者来说是个不小的好消息。本周楼市动态:一方面,北京楼市限购政策实施满一年效果显著,芜湖被视为“救市”的政策三天即夭折,传达了今年楼市调控不动摇的坚定信号。

 

2月15日人民日报:长沙部分楼盘被曝出事开发商真的“跑路”了吗?

近日媒体曝出的湖南长沙房屋延迟交付、一房两卖,开发商因资金链断裂找不到人,楼盘停工成为烂尾楼等消息,让手中攥着购房合同、准备签购房合同的群众心中惴惴不安。

在位于长沙猴子石大桥西侧的“湘江700”楼盘项目地,记者看到营销中心的玻璃上、沙盘上到处都被业主涂满了“欠债、还钱”等字样。过完年后项目工地一直处于停工状态,2月13日,业主们怀疑开发商卷款逃跑,并向长沙市公安局岳麓分局报案。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长沙河西的楼盘“麓山里佳园”。

针对媒体所指的开发商“跑路”,有业内人士认为,“存在一定误读”。在他看来,开发商跑路属于“经济犯罪”,需要由公安部门进行侦查认定。“目前媒体报道纷传的几个开发商,只是因为欠债多,暂时躲起来了,公安部门正在侦查仍然没有定论。”据了解,类似一房多卖、卷款跑路的情况,自去年下半年以来,长沙已发生6起。

尽管目前还不能断定开发商是否真的跑路,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些开发商陷入了“资金紧张、甚至资金链断裂”的困境。

对于这一状况发生的原因,湖南省政协委员、湖南房地产开发协会首席经济学家王义高分析认为,房地产行业在国家宏观调控的大背景下,售楼价格一直处于下行通道,这就导致了买楼者观望情绪加重,楼市很难再现当年开盘当天就售空的盛况。这一情况表明宏观调控的作用在逐步显现,楼市价格降低的趋势也必将延续。

“目前有开发商面临资金紧张的问题,这是他们应该买的一次教训。”王义高说,开发商越来越需要精细化经营,而不是通过囤地、建房、售房简单粗放的经营方式。

相关阅读:

楼市乱象叠出迷人眼 买房不吃亏必学"攻心计"

合富辉煌2011年珠海市场监测报告营销篇

合富辉煌2011年珠海市场监测报告报广篇

楼市仍在"冬眠"2012珠海楼市小阳春仍可期待

孙峥:理性和专业化将是2012年商业地产的主题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