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周楼事:首套房贷回基准利率 房企钱紧谋降价

中国新闻网  2012-02-20 10:20

[摘要] 面对楼市寒冬,房企的日子愈加难过,而近日首套房贷款执行基准利率对购房者来说是个不小的好消息。本周楼市动态:一方面,北京楼市限购政策实施满一年效果显著,芜湖被视为“救市”的政策三天即夭折,传达了今年楼市调控不动摇的坚定信号。

 

2月16日中国新闻网:北京楼市调控满一年新房均价降至2万元内

北京执行史上最严厉的楼市限购政策(简称“京十五条”)至16日已整整一年。新一轮调控打击了投资投机需求,北京楼市成交量大跌,房价出现明显松动,房价稳中有降,逐步回归合理水平,楼市调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严格的限购政策,导致北京住房成交量大幅下滑。一项数据显示,限购一年,北京新建住宅均价降到每平米19955元人民币,再次降至2万元以内;新建住宅成交量为83541套,同比下降21.9%;住宅总成交量为180537套,同比下降42.6%。

据一项数据显示,非京籍购房个人比重下降25%,其中外地个人购房者所占比重仅为11.2%,减少25.7%。自限购政策实施至今,非京籍购房者购房仅0.65万套,同比前一年的3.22万套大幅下降83.9%。

市场低迷、销售萎缩,造成库存量严重积压。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相比限购前的9.2万套,目前北京住宅库存量为11.9万套,仅一年时间,住宅库存量新增了2.6万套。有专家计算,如果全部消化掉这近12万套的库存,需要花费2年以上时间。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楼市调控已初见成效,北京局部区域开始明显的价格调整,目前通州、大兴、房山等区域已经受到库存量增加的影响,下调房价

针对今年北京房价走势,张大伟分析认为,北京楼市拐点已经明显出现,作为调控力度的一线城市北京,未来房价下调的幅度也将领先。他预期在未来6至12个月内,北京房价可能有10%至20%的下调空间。

相关阅读:

政策博弈加剧 珠海房价下降已成定局

商业地产"不限购"2012商业地产有望成生力军

调控挤出来的泡沫:"裸泳"开发商纷纷退出楼市

各地楼市库存逼近历史高点 京潜在供应压力大

中山官方首回应"新限价令":仅为部门试行措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