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珠海主城区 值得期待十大工程 建全省 TOD小镇

房天下  作者:谢朝辉  2014-12-16 00:00

[摘要] 未来主城区还有哪些重大工程值得市民期待呢?

 

南屏大桥拆除重建变双层桥

讨论多年要修建的南屏大桥近日终于有了新的消息。7月17日,记者从珠海市交通集团获悉,8月底将开始在南屏大桥东面建设一座临时便桥,4个月便桥通车之后南屏大桥将正式拆除,并重建为双层双向六车道的新大桥,上层为金琴高速路段,下层为市政道路,工期为两年半。

南屏大桥车人混杂安全堪忧

南屏大桥车人混杂安全堪忧

位于珠海前山河上的南屏大桥,于1987年建成,是 早修建的连接前山河两岸的桥梁。珠海市公路局桥梁检测部门检测显示,南屏大桥技术状况评定属于第三类,处在较差状态,重要部分有损坏情况,必须禁止中、重型货车通行,并对桥梁进行加固维修。

昨日下午,虽然略有阴雨,但在南屏大桥狭窄的桥面上仍然挤满了车。除了机动车辆,还有摩托车、自行车等,来往车辆喇叭声加之大量排放的尾气,导致这一带喧嚣不堪且空气污浊。“运气好的话,20左右才能通过,不好的话就要40。”每天上下班都坐车从此经过的付先生说。

由于金琴高速与现南屏大桥共线,在前期阶段通过多次方案评审之后,将采用拆除旧桥、新建“复式”双层桥方案。上层是双向六车道的高速公路,作为金琴高速的组成部分,设计行车时速为100公里。下层是双向六车道的市政道路,设计行车时速为40公里,将成为一条城市主干道。

为解决南屏大桥拆除重建的交通问题,在建设之前,将在现南屏大桥的建设下游70-80米处建设一座临时钢结构的便桥,直接连接两岸的马路。便桥将于8月底开工,工期为4个月,建成通车之后南屏大桥开始正式拆除,重建工程需两年半。

南屏二桥2014年11月动工 增加至约3.98亿

5月12日,记者从珠海市城建集团获悉,南屏二桥工程的第二次环评公示已发布,明确提出了南屏二桥的建设时间表,计划在今年11月底开工,2016年12月底前完工。同时,还提出了在沿线 设围墙等施工、运营期间的环境保护措施。

总 增加近1亿元

此次环评公示显示,南屏二桥计划在今年11月底开工,2016年12月底竣工,总施工期为25个月。工程的造价,也从去年所公布的3亿元 估算,增加到约3.98亿元的 规模。

该项目的环评单位认为,南屏二桥工程在施工期间,主要面临扬尘、沥青烟、各种施工机械及运输车辆排放的废气,以及噪声,施工人员生活污水、施工废水,施工人员生活垃圾,景观影响等环境问题。在运营期间,将面临汽车尾气、交通噪声的影响,此外雨天产生的地表径流也将含有一定量的悬浮物。

据介绍,此次征求公众意见的内容包括是否满意区域内的交通状况,是否同意该市政道路的走向、选线,项目是否有利于解决区域交通问题,运营期 关心的环境影响问题,以及官方提出的环境保护措施是否可行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