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珠海主城区 值得期待十大工程 建全省 TOD小镇

房天下  作者:谢朝辉  2014-12-16 00:00

[摘要] 未来主城区还有哪些重大工程值得市民期待呢?

 

一院两馆、两大公园、海上运动场供市民休闲娱乐。

香洲渔港搬往洪湾后,原址将如何改造开发?负责改造工程的格力地产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处将依托“一院两馆”打造成环珠江口湾区 魅力和人文风情的文化艺术海岸,成为市民文化旅游休闲的 。

香洲渔港

市民文化旅游休闲

《香洲渔港功能调整和洪湾渔港项目建设规划方案》显示,根据《珠海市城市总体规划(修改)》(2001-2020),香洲渔港功能调整规划建设范围约为5.5平方公里,通过调整、完善以及提升香洲渔港及周边地区功能,建成以珠海大剧院为视觉核心的新香洲港的整体风貌。

受 委托融资改造香洲渔港的格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强说,依托“一院两馆”(珠海大剧院、珠海博物馆和珠海规划展览馆),未来香洲渔港将打造成环珠江口湾区 魅力和人文风情的文化艺术海岸,集休闲、文化、旅游、康体等配套及相关业态于一体的城市景观节点;将成为市民文化旅游休闲的 ,极大地提高珠海城市的文化品位和形象,成为珠海城市新地标。

建三面环海的城市公园

据林强介绍,情侣中路的香洲客运码头至渔港码头段将紧靠该路填海,填出来的地由北往南分别兴建12万平方米的商业配套、2.5万平方米的大型城市公园、2万平方米商业配套。在2万平方米商业配套处,将新建一条新月路(暂定路命)供人步行前往位于野狸岛的大剧院。大剧院旁边将形成一块湿地供鸟类栖息。未来香洲客运码头将仍然保留,客运码头的东边也将填海,建造一个占地9万平方米、三面环海的城市公园。

当外地游客来珠海观光时,情侣路和珠海渔女成为必去的景点,然而渔女景点不仅无处停车,甚至买瓶水都困难。经过上述建设后,2.5万平方米大型城市公园的地下将有900个停车位,加上大剧院的停车位,总停车位将达2000个。商业配套不仅卖水、纪念品,还提供餐饮。

而香洲渔港原来的港池,将成为海上运动场,供市民和游客开展帆板、冲浪、摩托艇等水上娱乐项目。林强说,香洲渔港改造,“重要的功能是打造一个城市公园,给市民一个走出户外活动的地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