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世联地产:2012年5月全国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概况

世联地产  2012-06-14 13:08

[摘要] 近日,世联地产发布《2012年5月全国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概况》,数据显示,5月份全国CPI同比上涨3.0%,较4月份下降0.4个百分点,CPI回落符合预期。1-5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2885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2.4%,降幅比1-4月份缩小1个百分点。

 

镇江

一级市场

5月,镇江市土地市场无新增经营性用地出让和成交。

二级市场

5月,镇江市区商品住房(剔除保障房、安置拆迁房等)较上月相比,供应套数小幅下降至1217套,环比下降18.2%;成交套数(剔除保障房、安置拆迁房等)有一定程度的上涨,成交1107套,环比上涨4.0%。5月,镇江市区商品住房(剔除保障房、拆迁安置房等)成交面积为13.22万平米,环比增加4.8%,同比下降22.7%;成交均价为5739元/平米,环比上涨5.6%,同比下降9.9%。

小结

土地市场连续2个月放空,地方政府对市场信心不足,镇江市场目前因为回迁安置房的原因,想要达到去年的水平难上加难。但从2012年前5月来看,成交量持续上涨,加之政府出台的降息政策,6月房地产市场可期。

常州

一级市场

5月,常州共供应土地29宗,面积184.66万平米,环比下降35.1%;常州市商品房用地成交40宗,成交面积229.34万平米,环比上涨2442.6%。成交金额132.59亿元,环比上涨10507.2%。

二级市场

5月,常州商品房批售面积87.06万平米,环比上涨2.3%,同比上涨34.7%,成交面积61.55万平米,比批售面积少了25.51万平米。5月,常州商品住宅批售面积66.75平米,环比下降6.5%,同比上涨11.0%,成交面积52.76万平米,比批售面积少了13.99万平米。5月份住宅成交量略有上涨,在经历3、4旺季之后市场信心较足,看好房地产市场的人较多,观望情绪降低,入市购房人数增加。加上开发商加大推量,新房源的入市也助推了楼市的上涨。

小结

5月份从铁道部获得中央拨款2万亿开始,中国拉开了新的一轮刺激计划,小排量车补贴、新的家电补贴都在为扩大内需做贡献,大批量的资金投入。加上央行降息,将会给整体市场提供相对宽松的信贷环境。但6月属于传统的梅雨季节,上门的客户量会相对减少,成交量也适度萎缩,但因为市场面信心较足也不是没有可能出现例外。

徐州

一级市场

5月徐州市商品房用地供应5宗,总面积达24.27万平米,其中2宗含居住用途;商品房用地成交3宗,总面积达9.41万平米。

二级市场

5月,徐州市区仅12个楼盘领取了预售许可证。商品房成交套数2949套 ,环比上升37.9%,同比上升1.7%;成交面积31.66万平米,环比上升35.5%,同比上升13.9%。

小结

5月,徐州市商品房成交套数和成交面积环比均大幅上升。

合肥

一级市场

5月,合肥市场有11 宗商品房用地出让,总面积为53.75 万平米;有19 宗商品房用地成交,总面积为104.96万平米,总成交金额为32.12亿元。

二级市场

5 月,合肥住宅类商品房新增5735 套,环比下降2.3%,同比上升89.0%;成交6638 套,环比上升30.6%,同比上升65.1%;成交均价为6489元/平米,环比上升4.3%,同比下降1.0%;供销比为0.86:1。

小结

5 月,合肥市场新增供应略有下降,成交量上升三成多,成交均价有所上涨,供销比有所下降,呈现供小于销的态势。

相关阅读:

国家统计局:中国房地产投资和景气继续回落

2012年1-5月份民间固定资产投资主要情况

前五月房地产开发投资2.2万亿 同比增18.5%

监管层松绑房地产资金链 鼓励银行放二套房贷

国内湿地景观公园被回填 将进行房地产开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